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天津电视台开启医患互动新模式 我院王金贵副院长受邀开启首次中医健康直播
2020年09月07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解决寻医问诊、治病保健等众多家庭和患者的刚性需求,是医院和主流媒体的迫切任务。因此,在2020年8月24日,天津电视台王牌养生栏目《百医百顺》借助抖音新媒体的形式开展了线上“寻医问药”健康直播平台活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金贵教授成为首位受邀的中医专家,并以“从新冠看秋季养生”为主题进行线上科普直播,并在直播间与观众、网友问答互动、在线解惑,以满足社会公众对获得正确的医疗健康科普知识的渴求。

  现阶段,由于网络中有大量“无名医疗健康知识”充斥着公众的获知渠道和空间,让百姓雾里看花,难辨真假。而主流媒体对医疗健康科普知识的传播,也远远无法满足社会公众的渴求。因此,本次直播作为传统媒体、新媒体和正规医疗机构无缝融合的新尝试,是一次很好的契机。未来,三方还会继续深入合作,设立权威的媒体平台,传播权威的医疗健康知识,有效释放多元化的中医健康服务市场。(推拿科供稿 通讯员 张玮)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