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我院召开九年制及“5+3”儿科班临床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0年08月17日

  为进一步落实“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满足差异化教育需求,加强培养学生以中医思维和临床能力为核心的岗位胜任力,我院于2020年8月14日召开九年制及“5+3”儿科班临床课程建设研讨会,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冯健、教务科科长李增艳、一附院教学处副处长杨晓琨及内科和儿科教研室主任、秘书参会。

  各位教研室主任和秘书围绕理论课程的设计和床旁教学的实施展开了交流和研讨,拟从综合素质较高的中医学九年制、“5+3”儿科班学生入手,将《中医内科学》课程作为突破点,探索新型临床课程授课模式,同步改革学生的考核方式。通过实践不断进行总结和改进,逐渐形成新的临床课程教学模式,为全面推进临床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提供依据。冯健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的教学工作情况,同时强调改革一是要遵循医学教育的规律和中医学人才成长的特点,以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问题为导向,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出发点;二是要以培养质量为落脚点,注重顶层设计,加强过程监控,逐步完善设计方案,避免将“金课”变成“水课”。杨晓琨副处长表示此次改革对我院的师资水平提出了新的挑战,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实现教学相长与共同发展,并通过完善教学评价机制严格监控教学质量。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细化临床课程建设方案,推进“院院合一”工作全面落实落地,通过深化医教协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教育资源优化配置,促进理论和临床的深度融合,推动中医药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教学处供稿)

  会议现场

教务处副处长冯健讲话

  教学处副处长杨晓琨讲话

  内科教研室副主任杨波副主任医师发言

  内科教研室副主任王斌副主任医师发言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