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我院召开本科生座谈会
2020年07月28日

  为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全面成才,近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副院长王金贵,教学处副处长杨晓琨、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谯振玉、韩莉以及相关教师,与我院16级中医学九年制本博连读学生进行了学生座谈会,就学生在院实习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开始,同学们依次介绍个人情况,毛静远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为促进有效沟通,班长提前收集了包括如何选择导师、如何增加实践操作机会、如何处理临床技能和专业知识的关系等同学们最迫切关注的问题,毛静远院长、王金贵副院长逐一详细解答。

  毛静远院长指出,同学们都是好的“种子”,需要在精心培养下,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医院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他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勉励同学们:第一,作为医学生就要做一辈子的学生,要持续不断学习;第二,穿上白大褂就是患者眼中的医生,这是身份的改变,要无愧于这份高尚的职业;第三,要重视临床学习,实现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如此循环往复,不辜负家庭、学校和医院的期待,将中医药事业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向未来迈进。

  王金贵副院长提出,中医的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把握学习优势,踏下心来把理论和实践知识进行反复磨合、沉淀。同时他还提到,同学们要正确对待中医和西医的关系,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将中医药发扬广大,造福全人类。  

  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是医院临床教学培养和学生管理工作不断进步的源泉和动力,本次座谈会为医院和学生的亲密交流提供了平台。通过提问、交流、碰撞,此次座谈会成为师生交流的“一手”思政课堂,兼具深度、宽度和温度,充分展现了医院领导、老师在学生成长中的教育引导作用,也为医院更好地发挥育人作用打下良好的基础。(教学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