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精神文明 >> 党建园地 >> 宣传教育
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通过手机视频宣讲党课
2020年07月02日

  2020年6月2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通过手机视频形式以“学习习近平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凝聚医院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发展共识”为主题进行了党课宣讲。毛院长分管部门(医院办公室、科研处、经济核算科、审计科)、联系党支部(肿瘤科党支部、脑病康复党支部、针灸五病区支部)以及所在党支部(心血管科党支部)的党员群众近100人参加。

  毛院长首先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要始终把人民的健康放在首位。此次新冠疫情防控,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要加强对古典医籍精华的梳理和挖掘,重视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中医院应急和救治能力,要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建设,培养出一支高水平的中医疫病防治队伍,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守护人民健康。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毛院长提出要坚决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队伍建设,启动医院名医工程。二是要加强古籍精华的梳理和挖掘,重视老专家经验的传承。三是要以针灸学科为龙头、全院共同参与,打造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四是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中医院应急和救治能力。五是发挥中医在疾病康复和治未病中的核心主导作用。六是要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发挥公立医院的优势,保障医院建设行稳致远。(院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