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工作简报
稿源:   2020年06月20日

  面对近期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我院发热门诊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在市卫健委领导下,医院党委严格落实天津市防控指挥部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总医院工作部署及指令要求,积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1.院领导及行政科室主任工作关口前移,加大支持力度,在现场及时发现工作的难点、堵点,制定针对性解决措施。

  2.根据疫情需要,及时增派医、护,提升发热门诊接诊力量,确保工作顺畅。

  3.加强安保力量,保安人员协助维持候诊秩序,安排专人管控,维持有序的诊疗秩序。

  4.及时合理调整布局。发热门诊调整为三个独立区域,即发热门诊、来自北京及其他地区人员核酸采样点、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健康体检核酸采样点,合理分流人员,避免交叉感染,缩短等候时间。

  5.指示标识清晰明确。分别制作红色(发热门诊)、橙色(北京及其他地区人员)、绿色(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健康体检)指示标识,便于识别。

  6. 避免人员聚集。在各候诊区设置隔离带,合理布局,粘贴1米间隔地标,保持安全距离。

  7.持续优化工作流程。

  (1)我院“科瑞泰Q医”APP增加“核酸检测号”,北京及其他地区人员能够实现在手机上自助挂号、缴费,缩短患者等候时间,制作“科瑞泰Q医”APP上自助挂号、缴费操作流程,指导自行操作。

  (2)减少就诊人员不必要的跑路。核酸采样点区域安装检验自助取单机,便于自助打印检验报告结果。

  (3)优化“北京地区及病例持续传播地区人员”流行病学调查表,将预检分诊登记表信息内容和流行病学调查表内容整合,本人在等候期间预填,工作人员再次进行核对,缩短等候时间。

  (4)就诊人员关注问题广而告之。核酸检测人员多人问询查询检测结果问题,已协调扩音器,录音后进行播放告知。

  经过努力,现发热门诊核酸检测人员分区合理,患者不聚集,医院核酸检测能力提升。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热门诊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