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家医团队能力建设实践项目开题
2020年06月19日

  天津市家医团队能力建设实践课题与适宜技术培训项目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指导,天津市家医团队能力质控中心组织,旨在提升我市家医团队服务能力与服务质量,科学推进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今年,我院一项重点课题、一项一般课题和两项适宜技术培训项目获批立项。

  2020年6月17日,经过精心筹备,由疮疡及血管外科王刚副主任申报的重点课题——“慢性创面上门诊疗服务需求与服务对策研究”和教学处副处长杨晓琨申报的一般课题——“中医全科医生规培基地建设视角下提升家庭医生的岗位胜任力的研究”正式开题,天津市质控中心医学人文专家工作组组长刘冬莹应邀出席。

  王刚副主任申报的课题依托科室“十二五”疮疡病重点专科、中西医结合创口门诊、静脉血栓防治基地、静脉曲张规培基地的专科能力和人才培养经验,拟通过建立一个相应的慢性创面治疗体系来满足日益增长的慢性创面上门诊疗服务的需求,制定相应的服务对策和模式,促进全国慢性创面治疗经验的进一步推广。“中医全科医生规培基地建设视角下提升家庭医生的岗位胜任力的研究”项目由杨晓琨副处长申报,该项目站在规培基地建设组织者、学生能力培养教学者角度,紧跟政策与时代步伐,创新中医全科基地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全健康周期理念的家庭医生,为家医团队的人才建设提供源头保障。

  会上,两位项目负责人对申报项目的研究背景、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情况分别进行汇报,刘冬莹处长对课题给予高度评价,并从管理者的角度对课题的技术路线、预期成果效益等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和建议。

  我院作为大学附属医院,学科建设是医院发展的关键和核心。今后我院将继续以科研促临床,以科研促教学,实现医教研融合发展,打造医教研互助并举的新局面,为医院跨越发展奠定基础,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教学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