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科
 
本站首页 科室介绍 专家风采 科室动态 学术交流 杏林医话
科教纵横 健康长廊 护理专栏 科室文化 就诊指南 肾友之家
血透室的战“疫”故事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20-04-16 15:46

  在医院住院部一楼有这样一群人,365天风雨无阻,从不停歇,他们满怀着对生命的敬畏、承载着性命之托,他们就是肾病科血透室的医护。

  当大街小巷都发布着不出门,不聚众,非急诊病人减少医院就诊的非常时期,这群白衣战士们,义无反顾,依然坚守一线,承担着近200位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每月2000余次的透析重任。他们是最美丽的逆行者,是生命的守护者,是肾友们生死存亡的依靠。

  肾友们免疫力低下,感染风险极大,而每周3次的治疗时间又让他们聚集在了一起,如果有谁不小心与病毒君有了“亲密接触”,后果难以想象。

  医护人员齐心协力,为肾友们搭建了一所防护的堡垒。

  他们学新冠,重防护,为患者测体温,做宣教,向家属问流调,限探视,科室勤开窗,用物勤消毒,物表勤擦拭,应急预案人人会,科室安全有保障。

  面对新冠肺炎,血透的医护没有退缩、没有恐惧,有的是战胜疫情的决心!他们是“疫”线战士!他们是肾友们的守护神!(肾病科供稿 通讯员/杜伟伟 文/血透室 钟宇)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09002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