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肿瘤科 >> 学科动态
欢迎回家—肿瘤科驰援武汉抗疫英雄汪亚男、庞姿玉回家
2020年03月20日

  春暖花已开。3月17日下午,经过四十多个日夜的连续奋战之后,肿瘤科驰援武汉汪亚男护士长、庞姿玉护师圆满完成任务,抗疫英雄平安凯旋。她们奔忙在前线的身影、汗水浸湿的衣衫、“战袍”留下的压痕都留下了最美的瞬间。她们用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但她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却是:“这是我们作为医护人员应尽的职责!”

  汪亚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人是“局外人”,没有事是“分外事”,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祖国人民需要的时候我愿负重前行,换岁月静好;我愿用自己所学,照护每一个生命;我愿凭自身经验,战胜肆虐的病毒;我愿用不屈的翅膀,抚慰患者的心灵;我愿用坚定的信念,抹平患者的伤痛。我坚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我院领导及全体职工的殷切期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庞姿玉:一直以来收获太多感谢,其实我也想感谢许多人。首先感谢家里人的支持,感谢单位领导对我以及家里人照顾,感谢武汉驻地的照顾,感谢我的战友……通过这次抗击疫情,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庆幸,为祖国骄傲。

  目前两位同志正在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希望她们在隔离休整时期,好好休息。欢迎回家,盼你们早日归队!(肿瘤科供稿 通讯员 易丹)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