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肿瘤科 >> 学科动态
肿瘤科党支部录制以“榜样照亮初心、担当践行使命”为主题微党课
2020年04月01日

  按照大学党委和医院党委组织的工作部署,根据《天津中医药大学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活动方案》要求,肿瘤科党支部书记贾英杰于2020年3月25日录制以“榜样照亮初心、担当践行使命”为主题微党课。

  在疫情防控期间,肿瘤科党支部不忘组织党员学习,采取线上微党课录制的形式开展活动。为确保微党课录制工作的顺利完成,肿瘤科党支部采取积极宣传、支委会成员带头的原则,在微党课录制之前,贾英杰书记提前做好《“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为主题的PPT和讲稿,录制期间使用摄像机和做好的PPT合在一起讲解,共同录制,内容丰富,言简意赅,支委会其他成员负责录制、剪辑和整理工作。

  在微党课录制中,贾英杰书记以天津广播电视台推出的系列报道“白衣英雄张伯礼”为主要学习内容,紧密围绕在推动中医药事业和抗击疫情工作中,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传承和发扬中医药事业,彰显中医药文化自信等方面,就“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役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自疫情防控期间以来,在贾英杰书记的带领下肿瘤科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上级指示,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全体医护人员递交“请战书”,先后有4位医护人员深入武汉、海河医院战役第一线抗击疫情,贾英杰主任到海河医院参加中医专家组工作,李小江主任参加医院的发热门诊会诊工作。所有医护党员认真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工作,同时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积极捐款。与此同时,在疫情面前不误工作,在严密监控下,收治必要的患者,继续开展在线授课,积极组织在线病例讨论、在线义诊、在线专家会诊等工作。

  肿瘤科党支部全体党员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把防控相关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做合格的党员,基层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肿瘤科供稿 通讯员 易丹 文/苏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