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20年媒体新闻
2020-4-1《每日新报》终于可以抱抱妈妈了——“逆行英雄”离开隔离点 医院高规格迎接
2020年04月01日

  “欢迎你们回来!”昨天下午,伴着鲜花、掌声、欢呼声和泪水,在经过14天医学隔离观察后,天津市7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738名队员,终于可以回家了。

天津中医一附院

  “终于可以抱抱妈妈了”

  昨天下午2点,58名医护人员分别乘坐三辆大巴车,从隔离驻地驶入天津中医一附院,当他们陆续下车时,现场响起迎接英雄归来的热烈掌声,院领导将鲜花送给这些“逆行英雄”,向大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昨天中午,14岁的韩东瑞和9岁的韩东临兄弟二人,早早来到天津中医一附院门口,“妈妈回来我要好好抱抱她,我太想她了。”韩东瑞说,哥哥拿着手机,一直和妈妈发着微信,“妈妈吃午饭呢”“他们已经发车了”“马上就要到了。”他不断向弟弟“汇报”着妈妈的进展。

  下午2点,三辆大巴车陆续驶入天津中医一附院,兄弟二人仔细看向车窗,“妈妈,妈妈。”哥哥最先看到妈妈的身影,招呼弟弟,冲着车窗拼命挥手。这一刻,兄弟二人等了50天。

  “欢迎仪式到此结束,欢迎你们回家。”主持人话音刚落,乖乖站在一旁等待的兄弟二人迅速奔向主席台,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万娟激动地搂住两个儿子。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他们这么长时间。”万娟告诉记者,这段日子,他们只能通过视频聊天解相思之苦,但是看得见,摸不着,万娟低头亲吻了两个儿子的额头。

  另一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张会晓也开心地抱着大女儿,近两月没见,她发现女儿已经长高了不少。张会晓爱人王江磊是廊坊消防队的消防员,一年只有45天假期,送别时他没能赶到现场,这次他特意请了7天假,从廊坊赶回天津。“起初自然会有一些担心,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关注疫情,不过我始终坚信,他们一定可以平平安安回家的。”

  就等着女儿回家吃火锅

  “一大早就去市场买好了菜和肉,就等着女儿回家一起吃火锅。”57岁的席如彬说,他特意问了女儿席嘉琳想吃什么,女儿说馋火锅了,“姑娘想吃啥我们就吃啥。”

  席如彬告诉记者,这是女儿30年来第一次出远门,“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心里悬着,终于把女儿盼回家了,我们为女儿感到骄傲。”

  手持鲜花的王效国是医疗队队员王旭菲的男朋友,俩人经朋友介绍,已经交往两年时间。这段时间,身处武汉的她已经成为王效国最深的牵挂。“很紧张,很担心。”王效国说,他深知所有医疗队在武汉是有多么辛苦,多么不容易,“她就是我的骄傲。” 王效国告诉记者。

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20-04/01/content_58380.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