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名中医传承工作室 >> 张伯礼 >> 媒体报道
2020-3-31《人民日报》头版:260多万各级人大代表投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上阵战一线 建言显担当
2020年03月31日

  “疫情不退,我不退!”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该在本职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

  ……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人大代表。

  赤胆忠诚,尽锐出战。“中国260多万各级人大代表,都要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依法参加行使国家权力。”“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直激励着各级人大代表。他们守土尽责、冲锋在前,投身疫情防控,助推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抗疫一线,代表上阵

  “这种时候能歇吗?疫情不退,我不退!”

  “抗疫战犹酣,身恙保守难,肝胆相照真,割胆留决断。”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以诗抒怀。

  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三,正在天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张伯礼飞赴武汉。从这天起,他就一直战斗在抗疫最前线。2月16日,年逾古稀的张伯礼因劳累过度引发胆囊旧疾,接受了胆囊摘除手术。麻醉过后,他一醒来就听疫情通报,并电话询问江夏方舱医院的情况,还经常接听医护人员咨询求教电话。仅仅在术后第三天,他又投入到了抗疫中。

  一批像张伯礼这样来自医疗卫生领域的人大代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以生命守护生命,成为最美“逆行者”。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0-03/31/nw.D110000renmrb_20200331_1-01.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