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名中医传承工作室 >> 张伯礼 >> 媒体报道
2020-3-28《天津日报》最美的逆行 城市的英雄─“天津最美抗疫人物”发布厅发布首批“最美逆行者”先进事迹
2020年03月30日

  疫情是命令,是军令,是战令。党中央一声令下,白衣战士列队出征,逆行而上。

  “只要我在,我第一个上”“正气内存,邪不可干”“首战用我,首战必胜”……在海河传媒中心“天津最美抗疫人物”发布厅,张伯礼、陆伟、于洪志等10位“最美逆行者”的英雄事迹被一一发布。

  “国有危难时,医生即战士。宁负自己,不负人民!”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的毕生信念。年逾七旬,临危受命,在坚守江城时,他会诊病患、调查疫情、筹建方舱、调制处方……不计个人得失,只为山河无恙。

  多日的劳累,张伯礼的胆囊旧疾复发,不得不做了胆囊摘除手术。

  术后两三天,他又开始在病房里工作:“仗还在打,我不能躺下。空洞的口号显得很苍白,实实在在的行动才实诚。”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0-03/28/content_151_2492889.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