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 张伯礼 >> 媒体报道
2020-3-28《今晚报》崇化中学高三新疆班学生写信致敬张伯礼院士获鼓励 “我们将秉承您的献身精神”
2020年03月30日

  古稀之年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临危受命奋战武汉抗疫一线,他的逆行事迹深深感动了千千万万人。近日,市崇化中学高三年级新疆班学生通过写信、录制视频等方式,向抗疫英雄张伯礼院士致敬。张伯礼回信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报效祖国。

  新疆班高三1班学生吐逊阿依·吐拉买代表该校463名新疆班学子,向张伯礼爷爷写信致敬。她在信中写道:“人民需要您,祖国需要您,毅然奔赴前线,这是您的选择。我们将秉承您的献身精神,我们新疆内高学子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未来矢志学业,砥砺前行。请允许我向您及在武汉抗疫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你们是疫情中的逆行者!张爷爷,请您保重身体,我们在天津期待您和医护队员们早日凯旋!疫情结束后,欢迎张爷爷到新疆做客!”夏克力亚尔、苏丽艳等同学还通过录制视频发“声”,表达崇化中学新疆班学子对张伯礼爷爷的致敬和祝福。

  张伯礼通过微信收到同学们的致敬信和视频后非常感动,忙碌的他不能立即给同学们回信,但他第一时间委托自己的儿子、天津市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天津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执行院长张磊录制祝福视频,向崇化中学新疆班的孩子们表示感谢。

  25日,张伯礼院士给崇化中学新疆班的孩子们回了信,他说:“我只是平常人,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没有特别的贡献。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大疫当前,我的使命就是要冲上前线,救死扶伤,我只是践行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张伯礼院士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报效祖国,他在信中写道:“你们将要高考了,希望你们别受疫情的影响,集中精力准备高考,你们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伟大的祖国复兴重担最后要落在你们身上。希望你们学到知识以后,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人民,立德树人,德才兼备,争取做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为把伟大的祖国、美丽的新疆建设得更美好而奉献自己的才智。更希望你们能够报考医学院校,为祖国医学事业做出贡献!祝你们高考成功!”  本报记者  雷风雨

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20-03/28/content_15353_2492505.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