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肿瘤科 >> 学科动态
疫情下的争分夺秒—肿瘤科稳步推进“复医”工作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2020-03-23 11:14
    .......................................................................................................................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好转,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稳步推进“复医”工作,在确保防疫工作不松懈的前提下,肿瘤科全体人员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服务精神,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随着肿瘤科住院患者人数的增多,对抗肿瘤治疗的需求也与日增加。由于目前天津市仍保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院专设一台CT供发热门诊使用,在只剩一台CT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完成医院常规的CT检查都需要加班加点,如何保证肿瘤患者能更及时的接受治疗,肿瘤科贾英杰主任、李小江副主任医师和治疗组赵成副主任医师积极与院领导和影像科沟通,在医务处主任郭从容的协调下,以及影像科副主任刘继华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制定了在晚上影像科相对不忙的情况下进行粒子治疗的方案。2020年3月16日晚8:00,“复医”后第一台CT引导下粒子植入术治疗稳步开展。前期我科对患者病情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讨论,赵成副主任医师、李虎子医师、毕海医师和李悦主管护师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这次治疗,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安全返回病房。随后CT室继续有条不紊开展其他患者检查工作。

  肿瘤科医护切切实实为患者“争分夺秒”的认真工作,既保证了患者的医疗安全,又不影响医院诊疗工作的正常运转。

  肿瘤科全体医护将继续坚守初心,为患者服务!(肿瘤科供稿 通讯员 易丹 文 刘宏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