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眼科 >> 学科动态
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眼科人
2020年03月09日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湖北地区的疫情肆虐,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受到了严重的威胁。疫情肆虐,武汉宣布封城,到各个省市地区调整为一级响应,仿佛一夜之间华夏大地笼上了一层黑影。这场战役来势汹汹,但是总有一群人逆行而上,他们不记得失,穿上白大衣那一刻,责任已经扛在肩上。

  医院眼科积极响应卫健委和医院的号召,医护人员纷纷提交请战书,认真学习新冠知识及防护措施,积极迎战。与此同时,翻阅新冠在眼部的表现及病情应对措施,给出中医处方,坚守门诊,在线应诊,用自身行动保卫人名群众的生命健康。

余志宏在武汉方舱医院认真为患者进行护理

  2020年2月10号,眼科护理部余志宏作为眼科出征的第一名战士,随我院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踏上征程。在武汉方舱医院,余志宏护士“感受最直接的是武汉人民的坚毅、勇敢和善良,对国家、对生命、对“医者仁心”有了更深邃、更敬畏的认识。在前线她也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她写道“ 虽然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但我深知离党的要求还甚远。我深知前辈们的党性品格,是我难以望其项背的,但是我一定尽自己所能,不断学习,不断完善,始终怀揣一颗赤子之心,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不断提高白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同时,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有责任,更有义务在此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斗而冲锋陷阵,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在武汉,条件艰苦,她没有抱怨,用最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和生活。余志宏说:“面对疾病,很多病人都很焦虑,紧张,态度消极,我们会带领大家做八段锦,我们前线的医生和护士应该把最好的关怀给他们,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舒缓情绪,看着越来越多的患者出舱,我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姜秋月在天津海河医院记录护理资料

  2月22日,护士姜秋月随我院医疗队驰援海河医院,穿上防护服,开始了她在“红区”的工作。疫情刚开始,得知医院要组建医疗队,她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作为一名年轻的护士,面对疫情她有知识有能力,以实际行动显示了大无畏的担当精神。虽然没有去湖北,我们知道在海河医院的工作也不轻松,在红区,每天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每次下班刷手服都湿漉漉的。日常工作中大家都没有抱怨,不断地鼓励病人,规范化的治疗,帮助病人缓解情绪压力,目前海河医院的病人陆续出院,是让她最开心的事情。

2月10日清晨余志宏护士(右三)前往武汉

  尽管我们眼科人员更多只是坚守自己岗位,服务于眼科患者,但时刻关怀着抗击新冠肺炎最前线的同事,连线他们的亲人,尽力做好相关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眼科医护人员也深刻的体会到了共克时艰、团结奋战的意义。

  我们相信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白衣天使的精神责任我们铭记在心,疫情当前,协力共进,加油!(眼科供稿 通讯员 王莹莹)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