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信息公开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共克时艰
【保障支持】停课不停教——我院成功开展线上授课
2020年02月18日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效解决春季延期开学期间学生无法正常到校上课的问题,我院迅速制定解决方案,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启动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自2020年2月17日起,我院通过直播、录播等多种形式进行网络授课及互动,开展线上授课。

  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我院精心部署,对授课教师进行全面培训和指导,要求教师熟练掌握网络教学工具,精选课程资源,优化教学流程和方式,确保所有课程均可实现网络授课。同时,我院要求每个教学班在正式上课前都建立学生联络群并上传相应课程的课件、资料,用于平台拥堵时备用教学和学生上课情况的反馈,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授课效果,确保不落下任何一名同学。

  在线教学开展首日,我院按照前期制定的工作方案,忙而有序,有条不紊,在授课教师、远程教学助理、学生等多方面协作下,6名教师完成14节本科生课程线上直播,2名教师完成2门研究生课程录播,直播过程中学生与教师进行互动答疑,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我院将对首日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汇总,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协调各方尽快解决教师线上教学路上的“拦路虎”,确保“隔空授课”落实到位。

  自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以来,我院教师积极配合,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同时我院教师也将变“危机”为“契机”,通过精心打造网络课程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为“金课”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教学处供稿 文/袁小涵 校/王意喆 审/杨晓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