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面对疫情,我们义不容辞
稿源:   2020年02月17日

  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正月里,新冠肺炎肆虐湖北武汉,并逐渐向全国蔓延。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深知这次的疫情严重,传染性强,受染患者病情轻重不一。在每日的疫情报告阅读中,在每个感人事迹播报后,大家纷纷摩拳擦掌,自告奋勇地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希望前往疫区参与疫情的防治。针灸十三病区党支部现有十三名党员,其中一名为预备党员,一名党员正在内蒙古老家休产假,大家不约而同地请战支援武汉。休产假党员纪哲同志向支部书记李澎表示:只要有需要,就立马赶回,参加支援武汉。

  在我院派送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中,支部共有两名人员参加。王蕊同志是一名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的老党员,在这次抗击新冠的行动中,再次光荣地成为其中一名战士。她的孩子尚小,但当接到任务时,她还是义不容辞地前往了武汉。另一名同志是一名阳光大男孩,他叫倪立昆,虽是90后,但他在第一时间里主动向护士长请战,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这一次的支援成为党和人民群众对他的考验。

送别战友

入党申请书

请战书

  针灸十三病区另外有十七名医护非党员同志也自告奋勇地在请战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时刻等候医院的派遣。靳蕊芳、田莹两位同志也即将前往海河医院支援。另外,还有第四批、第五批的预备队员将加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队伍中去。他们已穿上戎装,拿好武器,时刻等待号角的吹响。

  疫情是严峻的,阴霾还未散去,但我们相信黎明的曙光已经不远了。所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中国无数的姊妹兄弟正在筑起抵御新冠的钢铁长城!

  (针灸十三党支部 许军峰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