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信息公开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共克时艰
【保障支持】停课不停教——我院开展教师线上直播教学能力培训
2020年02月11日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作要求,我院以“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停课不停教,教研早开展;停课不停管,教管向前移”为工作原则,积极探索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确保疫情期间教学“任务不减,目标不降”。2月10日,我院召开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培训会,为教师线上授课提供技术指引。

  因疫情防护安全需要,本次培训会培训对象为各科室网络教学助理,采用线下指导、线上会议双途径展开,共21名教学助理参加。会议对如何进行录课、建课、用课进行讲解,对线上课程平台登录方式与步骤、线上视频观看、章节测试等进行演示。后期会继续推出线上网络平台使用手册、教学视频、线下答疑等,通过多种形式确保教师能熟练掌握在线教学方法和平台操作使用,提高教师网络教学能力。

  针对临床课程特点——每一门课程授课老师人数众多,同时也是开展网络授课的难点,我院创新性的设立网络教学助理,采用二级管理的模式,通过制度激励引导、做好教学服务指导、加强过程监督管理等多措并举,着力提升网络直播教学实效,确保延迟开学不耽误学生学习,延迟开学不降低教学质量。(教学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