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肿瘤科走访慰问援鄂医疗队员家属 带去温暖与关怀
2020年02月07日

2020年2月4日,正值立春时节,肿瘤科主任贾英杰和副主任李小江、副主任孔凡铭带领四病区主任陈军、二病区护士长诸葛晶哲、于晓宇医师组成的慰问组,代表医院和科室,慰问了肿瘤科名奔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家属,为家属们送去全科室成员的亲切问候。同时,贾英杰主任也受天津市委委托,为援鄂医疗队员家属送去慰问信和慰问品。家属们倍受鼓舞,激动万分,再三感谢市领导、感谢医院、感谢科室关心关爱

慰问中,大家了解到,汪亚男护士长怕自己的父母担心没有将奔赴武汉一线的情况告诉他们,当到她公婆家慰问时,她73岁的公公紧紧握住贾英杰主任的手,坚定地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全力支持她的选择,亚男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在前面,可是看到电视里报道那些医生和护士啊,累了就睡在地上,我这个心啊别提多难受了......”说到激动处,老人家一度哽咽。更让大家感动的是,汪护士长的孩子正是上初三的关键时刻,平时跟她最为亲近,家里人怕影响孩子的学业,一开始并没有将“真相”告知孩子,后来孩子一再追问,才不得不告诉他实情,她的爱人也一再鼓励孩子,妈妈是伟大的,要以妈妈为榜样,在祖国需要的时刻,毫不犹豫贡献自己的力量。

庞姿玉护士的爱人需要独自照顾他们活泼可爱的3岁儿子李小江主任一再感叹他的艰辛,他说,“刚听到庞姿玉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我有过不理解,也有过担心,但是一看她那么坚定,那么自信,我也就放心了,她还年轻,有这种机会去锻炼一下,挺好的,家里有我呢,我全力支持她的工作,我们的生活安排都很好。每天她下了班,就跟我和孩子视频,报平安,我看她干劲儿挺足的,我很自豪。

贾英杰主任反复询问汪亚男护士长庞姿玉护士家属,家里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强调我们都是自己人,家里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一定要第一时间提出来,家属们都说没有困难,请科室放心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家属,会全力支持她们的工作

贾英杰主任表示,援鄂的医务工作者,他们都是英雄,在国家有难的时刻,在祖国最需要他们的时刻,二话不说向前冲,没有害怕,没有胆怯,舍小家为大家,这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的家属,没有怨言的在背后给予最大的支持与理解,也是我们的楷模!我们在这儿,也要时刻准备听从党的号召,随时做好奔赴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准备,我们为这样优秀的医护人员和他们的家属点赞。(肿瘤科供稿 通讯员 易丹)

到汪亚男护士长家中慰问

到庞姿玉护士家中慰问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