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我院举办第二届“本科生针灸技能大赛”
2019年12月23日

为弘扬国医文化,激发我院本科生针灸学习兴趣和操作水平,强化实践育人环节,2019年12月20日下午,由教学处主办,针灸教研室、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届“本科生针灸技能大赛”在我院会议中心举行。经过预选赛的激烈角逐,共5支参赛队伍进入最终决赛环节。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阚湘苓、管理学院副院长刘爽、健康管理专业负责人刘彩、以及我院针灸临床部部长杜宇征、教学处副处长杨晓琨席等人出席并观看本次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阶段,全院本科生踊跃参赛,经过100分钟的初试,成绩前5的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分为技能操作和理论考核两个回合。第一回合的技能操作比赛在实训中心举行,“岐黄”队位列第一。第二回合理论比赛在会议中心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岐黄”队最终夺冠,“三子养亲”队和“one direction”队获得二等奖,“三只松鼠”队和“爱中医爱针灸”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阚湘苓进行总结,她对本次活动的举办和参赛学生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医学教育一头连着教育强国建设,一头连着健康中国建设,我院作为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给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学习平台,希望学生珍惜在院学习机会,努力提升专业技能,用健康梦托起中国梦,做健康中国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中医针灸具有鲜明的中国文化特色与地域特征,是基于中国医学和科学传统所产生的宝贵遗产。今后,我院将继续发挥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团队优势,传经典、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挖掘创新源泉,探索多元教学形式,培养一批具有大胸怀、大境界、大格局的一流中医药人才。(教学处)

阚湘苓处长讲话

杜宇征部长讲话

比赛现场

比赛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