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康复科
脑病康复科简介
2019年12月11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病康复科是集针灸、推拿、康复、运动疗法、器械训练、理疗为一体的综合科室,旨在为脑血管患者提供更加专业系统的康复治疗,帮助广大患者早日恢复日常生活活动能力。目前科室医务人员共26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3名,硕博研究生15名,形成了以硕博士、中青年为主的技术骨干团队,具备良好的科研及临床诊疗能力。

  脑病康复科病房于2016年3月14日正式运行,地点位于鞍山西道314号C座15楼。病房的建立为脑血管患者提供了更加有利的诊疗环境和条件,从而大大提高脑血管病患者的临床疗效。

  主要业务范畴

  1.脑血管疾病早期出现的偏侧肢体软瘫、坐卧姿势不良等。

  2.脑血管疾病恢复期和后期出现的偏侧肢体不同程度的瘫痪、坐站行等不良姿势、肩手综合征、足内翻、肌肉萎缩、手指灵活性障碍、平衡障碍等。

  主要康复方法:

  1.运动治疗:Rood技术、Bobath技术、Brunnstrom技术、PNF技术(神经肌肉促进技术)、有氧训练、肌力训练、关节活动训练、平衡训练、协调训练、步行训练、牵张训练、核心力量训练等。 

  2.作业治疗:手指精细活动训练、日常生活活动训练等。

  3.中国传统康复治疗:推拿、关节松动技术、导引、传统拳操(太极拳等)、针灸、火罐、中药外敷等。

  4.康复训练器械:上肢功能训练器、减重步行训练器、磁动力半卧式自行车、上肢拉力训练器、上肢磨砂板、股四头肌训练器、下肢内收训练器、下肢外展训练器、踝关节训练器等。

  人员简介 目前科室医务人员共26名。其中针灸专业医师13名,推拿专业医师5名、康复专业治疗师6名、心理专业医师1名、内科专业医师1名。病房负责医师有李金波主任医师、门杰副主任医师、冯春燕主治医师、杨建主治医师、开佰超主治医师、王佐彬主治医师及刘晨思主管技师。脑病康复科在李金波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医务人员将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康复理念,为广大患者制定系统的康复治疗计划。

  脑病康复科病房电话:022-27432664,门诊电话:022-27432883,欢迎广大患者朋友咨询。

  脑病康复科病房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314号C座15楼。

  脑病康复科门诊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314号C座213室。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