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区 建设文明医院 >> 2019
【创卫·健教】乳腺外科党支部举办“乳腺癌防治月”健康咨询活动
稿源:   2019年10月1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时逢每年十月的世界乳腺癌防治月,十月的第三个星期五为粉红丝带关爱日,10月16日上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外科党支部开展了以“关注女性健康,关注乳房健康”为主题的健康咨询活动和免费乳腺查体活动。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近200名女性市民提供了健康咨询服务,并讲解了女性乳腺预防保健知识,同时为20余位女性患者进行了免费的乳腺彩超检查。通过乳腺疾病筛查,实现对于乳腺疾病的早期发现,防止或减缓疾病发展,切切实实的为广大群众解决健康问题。通过此次健康咨询活动,为广大患者及群众全面了解和普及乳腺相关知识,强化女性保护乳腺健康的重要性,为树立全社会关注女性乳腺健康的理念创造有利的条件。不少女性朋友表示,通过本次健康咨询活动,不但增长了对乳腺疾病的防治知识,同时对医务人员提供的便捷、优惠、热情的服务也十分值得称赞。

  北院联合党总支副书记、乳腺外科党支部书记、乳腺外科科主任贾建东主任医师表示,目前乳腺癌在我国具有高发病率、年轻化的特点,治疗前移是最好的诊疗方式,治未病也是中医的传统观念之一。乳腺癌的早发现、早治疗是提高患者生存率的关键,作为女性朋友,应该做到经常进行乳房自查,定期参加乳腺疾病的筛查活动,必要时进行乳腺彩超及乳腺钼靶X光检查。

  此次健康咨询活动展现了乳腺外科党支部医护人员良好的风貌,也是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乳腺外科将继续为身边的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乳腺外科供稿 通讯员 李凡凡)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