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四个教育
【革命传统教育】“沂蒙精神进校园” 我院配合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稿源:   2019年09月3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沂蒙精神的重要论述,在思想上为青年学生党员铸魂补钙,2019年9月23日,我院配合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为2019级一附院规培研究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沂蒙精神进校园”主题讲座,以报告、交流和素质拓展等形式学习沂蒙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阎丽娟,辅导员李英男、贾雅文、胡恒,一附院教学处王意喆参加活动。

  上午8时,在一附院篮球场党员素质拓展活动如期进行,素质拓展师为全体同学介绍活动规则及注意事项。本次素质拓展以小队为单位开展活动,在六支队伍进行队形、队歌及口号展示之后,共设置了“传送情报”、“拆除核弹”和“盗梦空间”三个非常具有创意的比赛环节,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挑战自我、提高素质的平台。同学们热情高涨,密切配合,动作机敏,生怕落后。

  下午2时,“弘扬沂蒙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专题讲座在一附院行政楼学术报告厅进行,来自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的管丽主任,她结合历史资料介绍了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与形成过程,分析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党群关系的历史背景与成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沂蒙精神的重要论述,通过曾经的“满缸”运动、霍乱防治以及新沂蒙精神的代表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的先进事迹等具体事例,增强了新生党员们对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认识、对沂蒙精神和初心使命之间关系的认识。

  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同学们均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要以沂蒙精神为食粮,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要把沂蒙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勇挑重担,努力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和可靠建设者,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去。(教学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