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护理部举办“岐黄天使 助力全民健康”主题科普活动
稿源:   2019年09月23日

科普中医知识  共创和谐社会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关于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会议精神,积极响应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的号召,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健康促进中的独特作用,展示中医护理专业特色,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我院护理部作为委员单位,于2019年9月20日上午在北院区门诊大厅组织了“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岐黄天使助力全民健康”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切实提高老年人对常见病的科学认知,以微笑服务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宣传活动由护理部齐彦春、杨冬梅二位护理督导和来自推拿科、针灸科、老年病科的护士长及护理骨干15人为广大患者和家属带来了具有中医特色的健康科普内容。现场演示了“松筋易骨颈椎导引健身操”和“健康手指操”中医特色健身操,可以指导正确的颈椎功能、手部关节锻炼方法,预防颈椎病和老年痴呆症。伴着悠扬的民族古乐配合,护士们流畅的演示激发了场内患者和家属们浓厚的学习兴趣。随后,护士们结合我院普遍开展的中医护理适宜技术进行讲解、演示和推广,并现场为部分患者和家属进行了耳穴埋豆、刮痧、中药湿敷、穴位拔罐等中医护理操作,使患者及家属亲身体验到中医护理技术的作用和疗效。

  此次活动,护理部准备的健康宣教材料涉及老年常见疾病、中风、眩晕以及颈腰疾病的预防、中医养生等相关护理知识并发放二维码查询方式。参加的患者及家属纷纷表示,宣传内容充分体现中医特色,还能结合信息化的宣传方式,正是大家需要的健康知识,纷纷表示要把宣教内容转发给亲人朋友,让更多的人受益。此次科普活动有近60余名患者及家属参加,发放宣传材料200余张。

  中医一附院的护理人员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将正确的健康理念及中医知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中医在健康养生方面的独特优势,充分展示了我院中医护理专业特色,在民众心中播撒了普及中医识、弘扬中医文化的种子。(护理部供稿)

活动现场

健康操现场演示

中医适宜技术现场演示

活动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