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老年人就医服务月】综合康复科举办“芳草助康复 情浓聚中秋”温情活动
稿源:   2019年09月16日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卫健委关于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精神,切实提高老年患者的就医感受、服务老年患者,为了让在中秋佳节之际仍留院继续治疗的老人们过上一个团圆祥和的节日,综合康复科全体医护人员在综合康复科脑血管病支部书记、综合康复科主任于涛主任医师、护士长孔晓霞的带领下开展“芳草助康复 情浓聚中秋”温情活动。

  在整个活动中,于涛主任向患者和家属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为患者讲解秋季养生、中医中药知识、上肢康复在整个康复过程中的意义。孔晓霞护士长为大家讲解中草药香囊的功效、制作方法和使用途径,鼓励患者自己动手,通过这些作业疗法的开展,协助患者康复的进程。医、护、技、患齐动手,制作自己的中草药DIY小香囊,有的老人将自己制作的中草药小香囊送给每日在病榻前细心照顾自己的老伴,有的老人将中草药小香囊送给每天为他悉心治疗的治疗师和责任护士。活动现场医、护、患一起,识草药、制香囊、尝月饼,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温馨愉快。部分老人由于疾病的影响仍不能下床活动,于涛支部书记、孔晓霞护士长带领护士杨帆、朱晶晶、杜鑫把月饼及医护人员亲手制作的小香囊送到患者的病榻前。

  “芳草助康复 情浓聚中秋”温情活动,不仅达到了协助肢体康复的目的,同时增强了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让每位留院的老人,都感受到了全体医护人员的真诚的微笑和祝福。在以后的工作中,综合康复脑血管病支部将继续秉承关爱老年人的宗旨,为老年人提供微笑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就医感受。(综合康复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