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国际学术大会召开
稿源:   2019年09月10日

大会现场

  2019年9月8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天津市抗癌协会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河北省抗癌协会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天津市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国际学术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此次学术大会聚集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安徽、山西、湖南、吉林等全国各地,以及来自美国、印度等国内外肿瘤领域顶级专家逾300人次。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特发贺信,对本次国际学术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副主任李小江副教授主持。在会议开幕式上,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闫宝勇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贾英杰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利平教授、河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段云波主任等领导分别致辞。开幕式同时举办了刘亚娴教授赠书仪式、河北省中医药噎膈证治重点研究室揭牌仪式,以及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顾健人院士团队院士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本次学术会议邀请到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科研秘书杨志平教授、美国堪萨斯医学中心癌症中心副院长Prof Shrikant Anant、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外科部研究副主席Prof ShahidUmar、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副院长徐振晔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殷东风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刘硕主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郭军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肿瘤科主任胡凯文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中医科主任李晶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徐巍教授、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主任贾立群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闫祝辰主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暨老年肿瘤科薛冬主任、贵阳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唐东昕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张英主任、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万冬桂教授、刘硕等国内外著名专家、教授针对中西医结合及中医肿瘤学的最新动态、未来发展动向做特邀报告。围绕如何突出中医药在肿瘤防治方面的优势、特色与地位,加强肿瘤诊断、预防与治疗新的理念、方法、进展等相关研究的学术探讨,建立规范化、国际化的中医药特色治疗恶性肿瘤的技术与方法,促进中西医结合及中医肿瘤防治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学术会议期间分会场还举行了媒体见面会,成立国际肿瘤联盟,并举办由贾英杰教授主编的《前列腺癌中西医结合基础与临床应用指南》新书发布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贾英杰教授,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癌症中心副院长、癌症生物部部长Prof Shrikant Anant,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主任侯炜教授,河北省抗癌协会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委、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中医科主任李晶教授等专家出席。

  肿瘤防治,赢在整合。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从事肿瘤领域专业的同道们搭建了一个互相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切磋技艺、展示成果的平台,同时,也为各位同道提供了一个与国内外同行大咖们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促进了传统医药治疗恶性肿瘤事业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肿瘤科供稿)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书发布会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