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我院召开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稿源:   2019年08月20日

  2019年8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座谈会热烈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积极弘扬“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主题精神。党委书记吴宝新,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党委副书记刘玉珍,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军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新桥出席会议,20余名来自各临床科室的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优秀医师代表及相关职能处室参会发言。会议由刘玉珍副书记主持。

  刘玉珍副书记首先向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我们广大医务人员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骨伤科党总支书记、科主任王平主任医师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表示,在近期开展的“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中深刻感受到,对患者多一份笑脸,许多患者便多一份惊喜。

  内分泌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吴深涛主任医师表示,“医师节”是党和国家对医生这个职业的充分肯定,是医生应该珍惜的荣誉,要把“看好病”作为医疗工作核心,我们要不负节日、不负荣誉,不断提高自己,为患者解除痛苦。

  儿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李新民主任医师表示,“医师节”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要聚焦“一老、一小、一急、一投诉”问题,积极应对儿科“看病难”的问题,发展中医儿科事业,做出中医一附院特色,在攻克儿童重病、大病有所突破,不辜负党对我们的期望。

  针灸临床部针灸六病区副主任吴帮启副主任医师表示,我们要将工作作为享受,落实具体责任,向社区积极宣传推广健康文化,为提高全民健康素质、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眼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梁凤鸣主任医师表示,我们医生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做好学科规划、团队建设和发展核心技术,结合眼科青少年近视眼防控和老年人眼病的实际情况,将“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和聚焦“一老、一小、一急、一投诉”问题落实到位。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副主任王刚副主任医师表示,我们医生矢志不渝的是救死扶伤,要怀着一颗真正的爱心去做这项工作。“医师节”是党和国家对医生的关怀,我们要爱党、爱国、爱院,坚定“四个自信”,将工作落实到具体细节。

  推拿科副主任李华南副主任医师表示,“医师节”是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荣誉,也是对我们的要求和期盼,我们要增强责任感,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患者服好务,对待患者有温度。

  心血管科副主任王贤良副主任医师表示,“医师节”是党和国家对广大医师的认可和关爱,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节日为契机,将目前开展的“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北院区急症病房主任王清泉主任医师表示,急症病房收治的都是重病、疑难病患者,临床工作量大,但我们每天的努力也意义深重,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今年“医师节”的主题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内科第三党总支书记、风湿科支部书记、科主任刘维主任医师表示,“医师节”给予我们更多的是思考。风湿科病患大多无法根治,但我们要想办法减轻患者的痛苦,让他们生活得更好。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补齐短板,真正成为“技术强、道德强”的好医生。

  针灸临床部赵亮副主任医师分享了他作为中国援刚果(布)第24批医疗队黑角分队队长参与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任务的经历和感想,他表示,援外工作让他感到无比光荣,要强化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信念,以包容和博爱做好本职工作。

  毛静远院长对医师代表的发言表示深受感动。他说,医院的全面发展离不开全体医师甘于奉献的精神,“医师节”是党和国家对这份职业的认可,承载着责任和荣誉,首先,我们要多一份使命感,将“聚力健康中国”的使命融入到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为患者解除病痛,把学科做大做强。其次,我们要多一份责任感,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积极行动,解决困难。再次,我们要多一份荣誉感,医生这份受到社会的尊重和爱戴,要维护这份荣誉,更要自尊、自爱、自强,不负荣誉。

  吴宝新书记向医院全体医师问好,他说,“医师节”弘扬了“尊师文化”,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各级医师的重视,也体现了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待,责任和荣誉并存。新时代对于医疗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以节日为契机,提高自我认识,解决现实问题,为医患和谐发挥积极作用。一是,要深刻认识到作为医生的荣誉与责任,为从事这份职业和职业予以的成就感而荣幸,并对照“初心、使命”,认清这份职业赋予的责任。二是,要助力医疗事业发展,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要有干大事的雄心,做大事的方略,成大事的行动。三是,要将甘于奉献作为一种追求,以奉献精神收获光荣。面对新时代,我们要做有知识、有能力、有温度、有情怀、有尊严、有价值的“六有”医生,并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医者初心,切实改善医疗服务,提高医疗质量,提高患者获得感。二是,坚守医者正道,遵规守纪,依法行医。三是,锤炼医者品德,站稳职业道德高标准,以仁心爱职业、爱病人。四是,苦修道行,践行“大医精诚”精神,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能力和修养,精益求精,慎思笃行,言于心、践于行。

  座谈会最后收看了《我们,是生命的守护者》微视频,以此激励广大医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