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科研处举办2019年基础科研培训系列讲座第五讲
稿源:   2019年08月14日

  2019年8月13日下午,科研处在南、北院区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基础科研培训系列讲座第五讲。本次讲座特邀医慧通转化医学研究院专家讲师王茜和我院临床试验中心贾景蕴老师做专题报告,我院各学科科研骨干和科研人员踊跃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杨常泉主持。

  培训会首先由医慧通转化医学研究院专家讲师王茜以创新思维与专利意识为题,为大家介绍了如何进行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如何在工作中发现创新点进行专利挖掘。

  临床试验中心贾景蕴老师以“科研项目伦理审查要点”为题,围绕“为何进行伦理审查、伦理审查流程和要点”展开,为大家介绍了伦理审查工作的重要性,我院伦理审查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如何进行院内伦理申请。

  通过本次培训使我院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时,对我院伦理审查相关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规范、合理利用好医院的科研平台起到了促进作用。(科研处)

杨常泉副处长主持讲座

王茜老师作讲座

贾景蕴老师作讲座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