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老年人就医服务月】优化老年患者就医流程 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
稿源:   2019年08月13日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天津市卫健委“‘为民服务解难题’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会议精神,我院南院区急诊积极响应,迅速制订了系列服务举措,优化老年患者就医流程,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

  一是,强化便民服务,提升就医体验。对老年患者增加人文关怀,对有需求的老年人安排急诊的实习医生或实习护生提供辅检、陪检服务。对于急诊危重老年患者由医护人员护送完成各项检查,转运、检查,期间加强病情观察,尽力保障安全。为老年人免费提供轮椅、平车、担架、纸、笔、一次性纸杯等便民设施,简化借用手续。对于患者提出的困难,主动积极帮助解决,完善便民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对于有需求的、留观老年患者的检查工作,安排实习医生或实习护士提供辅检、陪检服务,患者返回观察室后及时为患者进行治疗。二是,优化导诊服务,增强服务疏导意识。主动、热情、靠前、耐心服务老年患者,提升服务温度,提高老年患者就医感受,为老年人提供全流程优先服务。在挂号、交费、取药、检查检验等环节执行老年患者优先制度,满足老年患者就医需要,同时帮助老年人、行动不便、无家属等患者代缴费、代取药,给予特殊照顾。需要使用自助设备进行缴费的老年人,由预检分诊护士协助完成缴费。三是,加强急诊留观患者健康宣教,包括用药指导、活动休息指导、带管(如胃管、尿管等)居家护理指导、预防跌倒、胸痛以及脑卒中等疾病的健康宣教相关内容。

  “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中,急症部以老年患者就医的切身感受为着眼点和落脚点,把窗口工作的重点放在关心患者,理解患者、体贴患者,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积极帮助患者解决问题,优化老年患者就医流程,切实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急症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