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李鸿忠指导市卫健委开展主题教育并到第三中心医院查访
稿源:   2019年08月08日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第三中心医院查访,到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座谈会,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四个到位”重要要求,以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效推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下午座谈会前,李鸿忠不打招呼、轻车简从,专程来到第三中心医院暗访调研。在主题教育中,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卫健委将方便老年人看病就医作为工作重点,在医疗机构开展了“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走进医院门诊楼,老年人服务台设立于大厅中心位置,70岁的王贵祥老人正在咨询挂号取药事项。李鸿忠同他攀谈起来。老人表示,自己只有一部老年手机,没法下载预约软件,工作人员已经帮助自己办好了挂号。现在我还能走动,就怕以后行动不便,看病就医就是大问题。李鸿忠回应说,市委、市政府正着手研究解决老年人居家养老问题,努力提供快捷便利、收费合理的居家养老、医疗、家政服务。

  在自助挂号区,引导员曹艳正耐心细致地给老人做讲解,不到一分钟时间,就帮助一位患者办好了挂号。李鸿忠看到现场的情况后,亲切地向小曹询问从哪个学校毕业、工作多长时间、月收入有多少。李鸿忠说,就医不仅仅是诊疗开药,窗口咨询、引导辅助也是为患者康复提供服务,希望以温馨周到的服务为患者提供良好就医环境。

  在市卫健委机关,李鸿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卫健委党委,市第一中心医院、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儿童医院、中心妇产科医院、急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李鸿忠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交流互动。

  “市卫健委党委聚焦老年人看病就医、儿科发展、急救、医院投诉,不分阶段批次,立行立改。”

  李鸿忠回应说:这“一老、一小、一急、一投诉”问题找得准,要持续抓下去。比如,“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很有必要,应成为常态。

  市卫健委负责同志表示,8月底前“健康天津”APP就可以正式上线,比原定目标提前了几个月,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不同医院预约软件过于分散的问题。

  李鸿忠插话说,服务患者是医疗健康工作的题中之义,要加大力度推动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医院在主题教育中建立了投诉问题月分析例会制度,研究解决自身管理不足的问题。”

  “请问投诉集中反映的问题是什么?怎么解决?”李鸿忠追问道。

  “医疗态度是投诉热点。院领导班子就此做过专题调研,要坚持诊疗质量与服务并重,同时通过医疗改革优化门诊流程,系统推动问题解决。”

  李鸿忠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卫生健康战线是民生工作的主战场,卫生健康工作事关民急民盼、民思民愿,是群众感受党的初心使命的一个非常重要而直接的窗口。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必须落实于具体工作、日常职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两个维护”、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牢记初心使命,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推动我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百姓就医环境改善。

  李鸿忠强调,做好医疗健康卫生工作需要一颗为民真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在“心”字上下功夫,弘扬慈爱之心、仁心仁术,当好群众的“白衣天使”。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改进医护人员态度为重点,聚焦“一老、一小、一急、一投诉”问题,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行风整治,从根本上解决医疗力量优化、专业能力提升、服务管理提高、就医环境改善等问题,让热情周到、细心暖心的良好服务态度成为我市医疗卫生健康系统的一张靓丽名片。

  座谈会后,针对与会同志提出的加强疫苗接种安全管理问题,李鸿忠召集市市场监管委有关负责同志现场研究会商。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探索建立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追溯制度,坚决守住疫苗安全底线。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

  (记者魏彧于春沣)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