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骨科 >> 学科动态
【援建纪实】发挥中医诊疗优势 我院骨伤科赵杨医师积极开展援建工作
稿源:   2019年07月29日

  初到安新,赵杨医生就感受到了周围高涨的工作热情,雄安新区的筹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天津党政农商的援建同志已经进驻并积极开展工作。进入骨科岗位后,他积极与科内医生沟通学习,了解医院及当地社会状况,以及新区的医疗卫生政策。他发现,当地的医保及其他规章制度,与天津还是有较大差别,自己要尽快学习适应工作环境。积极参加党组活动,与医院及科室积极沟通商榷工作具体方向。

  这里的患者群体主要来自于农村,务农务工人员比重最大,但由于工作或者经济等原因,经常不能及时就诊,延误病情。赵杨医生和当地的医务人员,不怕道路崎岖,进入农村,为船夫、农民查体诊治;不畏炎炎夏日,走上街头,为清洁工、快递员等提供医疗服务;克服工作生活中各种困难,利用有限的医疗资源为患者提供最大化的优质医疗保障。

  通过在农村实地了解,赵杨医生对什么是缺医少药有了切身的体会,并感受到乡村居民对改善医疗条件发自内心的渴望。而农村的广大患者对中医药治疗易于接受,这就使大家更加坚定了信心,发挥中医诊治的优势条件,为患者解除病魔的折磨。(骨伤科供稿 通讯员 李庆)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