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我院多措并举 关爱老年人 情系夕阳红
稿源:   2019年07月24日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天津市卫健委关于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会议精神,着力解决老年人看病难的问题,我院积极响应号召,开展“老年人就医服务月”主题活动。

  一、召开“老年人就医服务月”动员部署会

  7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为民服务解难题’老年人就医服务月”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吴宝新主持。会议对我院工作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全院推进老年人就医服务月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进行了部署。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就诊流程更加合理、规范,使老年人就医更加便捷。

  二、召开“老年人就医服务月”工作汇报会

  7月10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召集全院相关职能处室和临床科室负责人,听取各部门对开展“老年人就医服务月”的工作汇报,并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三、举办多场科普讲座

  7月16日,北院区第一场讲座——“谈谈老年人高血压的防与治”在行政楼6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心血管科毕颖斐副主任医师主讲,以问答形式进行,围绕“什么是高血压、如何测量血压、高血压有何危害、如何预防和控制血压”等老年患者关注的问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答,受到患者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认可。

  7月17日,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科副主任王刚副主任医师、刘振斌主治医师在南院区门诊宣教室为广大糖尿病足患者带来了“知足常乐”主题知识讲座。向老年患者重点介绍了糖尿病足如何预防、如何早发现早治疗,以及学科治疗经典糖尿病足保肢成功经验,并就患者的提问作了详细解答。活动受到了广大老年患者的欢迎,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充分服务老年患者群体。

  7月22日上午,肝胆科医护人员为到场的近200名患者及家属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对肝胆系统疾病答疑解惑,为患者提供科学饮食建议,指导生活方式,郭卉主任医师为到场患者做了“爱肝护肝,易享健康”主题健康教育讲座,受到患者的热烈欢迎及广泛好评。

  2019年7月23日,老年病科副主任刘湘玲副主任医师以“老年医学科,您了解多少”为主题,为患者及患者家属进行科普讲座,受到了老年朋友的欢迎和好评。

  四、为老年患者讲解手机APP挂号缴费使用指南

  为更好的引导老年患者使用手机APP挂号缴费,缩短排队等候时间,预约中心工作人员为老年患者现场指导如何使用手机APP。

  五、药学部改善流程,方便老年患者取药

  药学部中草药小包装调剂室修改程序,自动识别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为其单独排序,并优先调剂,并在处方上标注“老年人优先”。此项举措有力缩短了老年患者取药时间,提升其就医感受。

  六、设置老年人自助机具服务专区,并由志愿者指导老年患者就医

  在门诊一楼大厅自助机具使用区设置“老年人、残疾人服务专区”,每天有志愿者为老年患者指导自助挂号、缴费、预约等。

  七、设置老年人挂号缴费人工专口

  在门诊人工挂号缴费处各楼层均设置老年人专口,方便老年患者挂号缴费,缩短排队时间。

  八、制作门诊就医流程视频,方便老年人就医

  为使老年人更好的了解我院就诊流程,缩短就医时间,我院制作就医流程视频,并于门诊大屏幕循环播放。

  我院作为一家以中医为特色的医院,老年患者较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秉承“关爱老年人,情系夕阳红”的宗旨,为老年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就医感受。(门诊办公室)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