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推拿科参加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材审定稿会议
稿源:   2019年07月15日

  近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承办的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二轮规划教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审定稿会议在上海举行。推拿科在我院副院长、推拿科学术带头人王金贵教授带领下,作为《推拿分册》副主编及重要编写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审定稿会议强调做好“三个转化”“三个对接”,体现培训特色,强化“三个临床”,提高“三个能力”;把握院校教育与毕业后教育的区别,强调“创新性”“针对性”;注重教材“全面性”以及“整体优化”;凸现学科特色,体现专业个性;注重“包容性”与“普适性”。会议要求主编及编写人员精益求精,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毕业后医学教育培训国家精品教材;凸现毕业后教育特色,打造我国毕业后医学教育的“干细胞教材”体现全面性和规范性;打造具有针对性、实用性、适用性的培训教材;强调创新性、兼顾性,提高可读性;树立大教材观,使教材建设成为推动住培发展的重要动力。

  本次会议,16门教材编写团队根据人民卫生出版社要求分组讨论,与会专家交流了编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审核修订了编写内容,明确各章节修改意见,以进一步完善书稿内容。

  住院医师规范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训临床高层次医师,提高医疗质量极为重要。推拿科作为天津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推拿基地,目前主参编国家规划教材51部,其中主编10部,副主编15部,涵盖了全国推拿专业全部国家规范化教材,是全国编写教材实力雄厚的领军团队,为推拿学的教学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推拿科供稿 通讯员 包安)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