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动态 | 金季玲工作室 | 哈氏妇科工作室 | 名医风采 | 特色病种 | 特色疗法 | 研究生园地 | 女性保健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妇科 >> 科室动态
妇科与泌尿外科携手合作,共筑女性盆底健康
                                   2019-07-11 11:36
....................................................................................................................

  2019年7月10日,妇科主任闫颖主任医师邀请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李月明教授为妇科年轻医师进行了题为“如何有效防止妇科手术中的输尿管损伤”的学术讲座。

  李月明教授从外科及解剖医学渊源开始,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系统的讲解了输尿管盆底走行、输尿管与妇科手术范围内交叉及容易造成输尿管损伤的原因、处理及预防。在讲座过程中更是与妇科医师进行互动,共同探讨妇科手术与泌尿外科相关手术问题处理,此次讲座对妇科青年医师来说受益匪浅。

  在此次学术讲座中,妇科更与泌尿外科就女性盆底功能障碍-压力性尿失禁达成合作共识,盆底外科具有跨学科的性质,涉及的专业知识非常复杂,其诊断和治疗有其自身特点和难点,单由传统的泌尿外科或妇科承担诊疗任务都难以给予最恰当、全面的治疗,此次学术交流促进了妇科与泌尿外科就压力性尿失禁进行合作诊疗意向,与女性盆底关系密切两个科室将携手合作,共筑女性盆底健康。(妇科供稿 通讯员 李凯)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09002945号
您是第674755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