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心血管科 >> 学科动态
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委会李彬主任委员赴贵州省威宁县开展义诊活动
稿源:   2019年07月09日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入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提高基层群众健康水平,2019年7月1日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委会主任委员、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李彬应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之邀与各地专家共赴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威宁县),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健康促进”义诊咨询活动。

  威宁县是贵州的西大门,平均海拔2200米,总人口151.3万人,其中少数民族35.4万人,居住着彝、回、苗等19个少数民族,是全省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县,也是国务院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县、国务院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此次活动是以实际行动宣誓着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心声:“使命所在,不辞心血”。

  7月2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蓉带领一行人,在贵州省威宁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健康促进”义诊咨询活动的启动仪式,向威宁县卫生健康局捐赠药品,来自全国涉及心内科、外科、妇科、康复科专家为当地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委会主任委员、我院心血管科副主任李彬为了搭建临床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心血管科医生的医疗服务能力,在当地医护人员间进行“《亚洲清晨高血压管理共识》解读”专题培训讲座,大家认真听讲做笔记,踊跃提问,十分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此次专题讲座对进一步规范诊疗、提高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临床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7月3日,一行人前往威宁县盐仓镇,走访“幸福工程结对帮扶项目”贫困家庭,询问家庭生活健康状况,各位专家耐心细致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为患儿做身体检查,给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防止因病返贫。7月4日,专家一行前往威宁县斗古镇,在斗古镇卫生院继续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人民群众送去所需的治疗药品。

  此次活动为下至七八个月尚在襁褓的婴儿、上至步履蹒跚的耄耋老者共900余名群众进行了健康咨询,各位专家克服语言不通、交流障碍的困难,耐心进行健康教育普及,指导大家要采用健康生活方式,预防疾病的发生、促进疾病的恢复。活动现场排队接受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各位专家更是认真、细致、耐心地对待每一位患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的庄严承诺。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健康促进”义诊咨询活动启动仪式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健康促进”义诊咨询活动启动仪式

 

  李彬主任委员为当地医护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讲座

  “幸福工程结对帮扶项目”贫困家庭和专家合影

  李彬主任委员在斗古镇卫生院义诊

  义诊专家与斗古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