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科
 
本站首页 科室介绍 专家风采 科室动态 学术交流 杏林医话
科教纵横 健康长廊 护理专栏 科室文化 就诊指南 肾友之家
第五届全国中医腹膜透析联盟学术会议在津召开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19-07-02 10:10

  2019年6月29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全国中医腹膜透析联盟、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中医腹膜透析联盟学术会议暨第七届中国·天津腹膜透析高峰论坛”在天津召开。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病科主任杨洪涛教授致开幕词,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莅临指导。天津市医药学(协)会管理办公室熊智主任代表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致辞,表示对大会的支持及对中西医结合肾脏病一体化治疗、中医腹膜透析事业发展的期许。

  本次大会是一场国际水平的高层次学术会议,邀请到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Sean Armstrong教授、日本藤田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小出滋久教授、台湾长庚医院陈靖博教授、陕西省中医医院程小红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邓跃毅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刘旭生教授、河北省中医院陈志强教授、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李建民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张勉之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张守琳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董捷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杨向东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亿平教授、威海市中医院于淑军教授等50余位国内外中西医结合肾脏病及腹膜透析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国内外腹透发展趋势、中医药在腹透中的应用、腹透患者营养管理及护理等主题进行国际性、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来自全国20余省市500余人参会。

  本次大会共有50余位来自国内外中西医肾脏病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17场次学术交流讲座,讲题围绕腹膜透析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腹膜透析并发症的中西医干预策略、自动化腹膜透析的发展趋势、腹透患者临床管理及护理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及交流,堪称是中西医肾脏病领域的一场国际性,高层次的学术盛宴。培训内容翔实,学术氛围浓厚,参会代表收获颇丰。(肾病科供稿 通讯员 杜伟伟)

杨洪涛教授致辞

熊智主任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09002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