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肿瘤科党支部联合天津市爱心联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应急健康知识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稿源:   2019年07月02日

  2019年6月29日下午,我院肿瘤科党支部联合天津市爱心联志愿服务中心走进滨海新区拥军里社区开展应急健康知识培训主题党日活动。肿瘤科党支部赵成副主任医师、汪亚男护士长、易丹医师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残疾人与志愿服务者,约60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残疾人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在与残疾人交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恰当地对待残疾人以及如何在精神方面给予残疾人帮助。

  随后,赵成副主任医师进行急救知识科普讲座。他围绕如何拨打急救电话、有人心跳呼吸停止了怎么办、受伤出血了怎么办,以及鼻出血、动物咬伤、溺水、触电等一些常用急救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如何判断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

  汪亚男护士长利用人体模型就单人徒手心肺复苏进行了现场标准动作演示。演示结束后,志愿服务者代表在体模上进行实际操作技能训练,肿瘤科医护人员细心指导动作。

  这次演练让大家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学到的知识十分有益,并对肿瘤科党支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获益。

  “掌握急救技术,不仅可以挽救一个生命,也能拯救一个家庭。”肿瘤科党支部将继续不忘初心,守护生命,热心公益,温暖社会。(肿瘤科供稿 通讯员 于晓宇)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