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心身科党支部、心身科青年文明号集体举办端午节患友会活动
稿源:   2019年06月10日

  “五月五,过端午”,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心身科党支部、心身科青年文明号集体于6月6日上午在病房示教室举办了温馨的患友会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共愿端午安康。

  心身妇儿总支副书记、心身科支部书记、科主任沈莉以及支部委员、青年文明号号长、护士长李欣为患者们准备了精美的手工材料和中药艾叶,带领大家共同制作蕴含着端午祝福的香包。香包虽然个头不大,但是做起来可不简单,护士们为大家穿针引线,患者们积极认真地投入到手工制作中,缝制布囊、放入艾叶、封口打结……,一个个美丽的香包呈现出来,大家互相欣赏着完成的作品,活动中洋溢着温馨的气氛。作业疗法为治疗心身疾病的重要治疗手段,心身科在此次端午节之际组织患者们进行制作香包的作业疗法,不但促进了医患感情,也为患者的社会功能恢复提供了锻炼的机会,一些患者从一开始“我不会,我做不了”的想法逐渐变成积极尝试,转变为“我能行,我能做”的心态。

  活动结束后,患者们将自己制作的香包挂在病房,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心身科全体医护对患者的关爱和关怀,度过一个难忘的端午节。(心身科供稿 通讯员 高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