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推拿科举办“让青少年远离颈椎病”大型公益活动
稿源:   2019年06月03日

  2019年5月31日,我院推拿科大型公益活动——中医药进校园“了解我们的颈椎,让青少年远离颈椎病”正式开启。第一站走进天津市育贤中学。推拿科副主任李华南博士,推拿科护士长王建莹、王引、崔颖、乔青翠,推拿科骨干医师张玮,以及博士研究生共同组成专家团队,为在校中学生科普颈椎病养生调护保健知识。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其体质健康是关系国家强弱、民族兴衰的百年大计,也是涉及亿万家庭幸福、和谐的民生大计。而由于沉重的学习任务,使得青少年罹患颈椎病现象愈发严重,且发病率逐年递增,给正处于身心健康发育期的青少年学习和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因此,为了引起社会对青少年颈椎病问题的关切,我院推拿借助社交媒体、科普宣传等形成线上、线下多环节联动的预防保障体系,充分发挥中医推拿、导引操在治未病方面的优势,形成中医特色的健康宣传、疾病预警、青少年颈椎病预防、疾病干预的规范化宣传指导方案。

  推拿科副主任李华南博士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青少年颈椎病调护的健康知识。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颈椎病防护的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颈椎病的预防,同时手把手地教授给学生一些操作简便、行之有效的自我疗法,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中医自我导引推拿技术在缓解颈椎不适和预防颈椎疾患方面的特色,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现场展示环节,推拿科护士长还让学生们现场体验了中医拔罐、中药湿敷、刮痧、耳穴埋豆、温灸、直流电药物透入等疗法。不仅为学生们带来健康知识,也他们体验到中医传统技术疗法的魅力,使学生更进一步了解中医药文化。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学生发放了推拿科特制的健康资料,以便学生或家长们学习。

  最后,育贤中学刘校长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对中医一附院推拿科医护们的到来表示深深的谢意。本次活动不仅使大家在一定程度上对中医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学生及家长掌握了自我导引的简单技能。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进行。

(推拿科供稿 通讯员 张玮)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