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由我院王金贵副院长主编的国家规划教材《中医养生方法技术学》审稿会在南京召开
稿源:   2019年05月29日

  2019年5月26至28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材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主办的首部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中医养生学专业)《中医养生方法技术学》《中医治未病学概论》审稿会议在南京召开。我院王金贵副院长作为《中医养生方法技术学》主编之一出席会议,推拿科学术骨干张玮作为编委参会。

  2017年,国家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经过不懈努力,中医养生学医学本科专业正式获批,该专业学制5年,毕业后授予医学学士。教材建设是培养中医养生学专业人才的基石,也是未来规范统一中医养生保健发展的标尺。作为首部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王金贵副院长希望《中医养生方法技术学》这部教材能够使学生全面掌握中医理论和技能,并具有良好的人文关怀精神和自然科学素养。

  为使教材质量进一步提升,编写团队经过两天论证,对本部教材的语言表述构架、内容差异化特点、编写内容调配、参考文献、现代研究与中医传统理论的比例协调等关键问题达成一致,并尽快保质保量完成修改。

  王金贵副院长表示要高度重视和切实落实本部教材“教什么”“教给谁”和“怎样教”的问题。因为建设什么样的教材体系,不仅是国家意志的体现,也是中医养生专业软实力的集中展示。教材预计于2019年下半年出版面世。

  (推拿科供稿 通讯员 包安)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