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援甘】许军峰医生到甘南藏族自治州进行柔性帮扶
稿源:   2019年05月21日

  2019年2月下旬,我院针灸特需许军峰医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从组织安排,决定参加天津援甘医疗队,到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进行柔性帮扶工作。

  3月3日,在刚刚到达甘南时,最大的困难便是高原反应,许军峰医生感到心慌、头晕,但她克服身体的不适,第二天就加入到中医科的工作中。她从不言困难,也从不抱怨远离家人,她说,自己的孩子需要更加独立的锻炼。她就是这么乐观。

  许军峰医生在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中医科门诊指导针灸工作。她热情饱满,勤奋不知疲倦。一天,她晨起感到头痛,却仍然像往常一样赶到诊室进行工作。当队友问她为什么不休息时,她说,自己的头痛自己清楚,与睡眠不好有关,如果在家休息,就会很无聊,工作的时间就应该工作,不如到诊室,工作中就会忘记头痛。她就是这样一个把工作当作休息,把休息当作无聊的人。一次,一位高一的小姑娘因膝关节疼痛就诊,许军峰医生考虑小患者上学时间看病不方便,便利用中午休息时间针灸治疗。她就是这样一个替患者着想的人。一位36岁的产后女患者以斑秃就诊,许军峰医生发现她颜面斑点较多,面带忧虑,考虑患者有忧虑症,就主动与患者聊天谈心,做思想工作,并开具汤药,患者服后病情明显改善。

  许军峰医生不仅在门诊指导工作,还与中医科大夫一起到病房会诊,帮助各科住院医生,发挥中医针灸特色,为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的患者们带来了希望。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一个长冬无夏、春秋短促的地区,常年寒冷,气候干燥,天津援甘医疗队队员几乎人人都出现高原反应,病情较重的不得不返回天津,还有的队员因为下雪路滑,不小心摔倒扭伤,甚至桡骨骨折。许军峰医生在治疗患者的同时,还应用针灸帮助队友们缓解高原反应、手指疼痛、伤筋疼痛、脚扭伤等,受到大家好评。许军峰医生说,天津援甘医疗队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初来时心慌、头晕,队友们也送上红景天口服液,借给我血氧饱和度仪,互帮互助,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天津援甘医疗队队员们来此柔性帮扶,带着天津人民的美好愿望,以党员的忠诚和担当为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服务和奉献,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互助,和脱贫攻坚的决心与行动。(针灸特需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