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针灸部 >> 学科动态
针灸临床部许军峰医生完成甘南藏族自治州柔性帮扶任务
稿源:   2019年05月21日

  2019年3月至4月,我院针灸临床部许军峰医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从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安排,参加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中医科进行柔性帮扶工作,完成帮扶任务。

  在甘南州人民医院两个月期间,许军峰医生指导中医科开展了针灸治疗颈椎病、腰椎病、膝关节炎、头晕、失眠、耳鸣、高血压、偏瘫、多肌炎、截瘫、面瘫、带状疱疹、面肌痉挛、哮喘、咽炎、鼻炎、眼压升高等疾病的临床应用,中医科门诊量由每日15人次增加到50人次。在帮扶过程中,许军峰医生开展了“石学敏教授经筋刺法学术思想解析”与“现代医学对针灸取穴的影响与临床应用”两次学术讲座,帮助中医科五位医师掌握了经筋刺法及醒脑开窍针刺法的操作,帮助中医科针推专业全体医师掌握了无痛进针法操作。

  此次柔性帮扶,使甘南州人民加深了对针灸的认识,十分认可针灸治疗疑难杂症,向许军峰医生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援甘期间,许军峰医生还与其他队员互相帮助,运用中医针灸为队友治疗眼痛、带状疱疹、耳鸣耳聋、肌肉劳损、晕车等疾病,疗效显著,受到队友们的一致称赞。(针灸临床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