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动态 | 金季玲工作室 | 哈氏妇科工作室 | 名医风采 | 特色病种 | 特色疗法 | 研究生园地 | 女性保健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妇科 >> 科室动态
天津哈氏妇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入选全国中医药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第二轮建设项目
                                   2019-05-21 14:38
....................................................................................................................

  为进一步推进中医学术流派传承与发展,培养中医学术流派传承人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开展了全国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第二轮建设,天津哈氏妇科流派传承工作室成功入选。

  2012年,天津哈氏妇科流派传承工作室成为全国首批64家流派传承建设单位之一。工作室建设期间,在天津市卫健委、天津中医药大学张伯礼校长和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下,以哈氏妇科第四代代表性传承人哈孝廉教授、张吉金教授为指导核心,在哈氏妇科第五代传承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学科带头人闫颖主任的带领下,在第五代传承人、项目负责人哈虹以及吴林玲副主任等工作室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挖掘、整理、传承、弘扬、推广天津哈氏妇科学术流派的学术思想和诊疗技术,定期开展高层次的全国性学术交流活动,并成功申报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完成了第一轮建设任务,2017年顺利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验收。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原有64家流派工作室的基础上,优选51家,开始了第二轮建设。天津哈氏妇科流派传承工作室的成功入选,既是对工作室之前努力取得成果的肯定,同时更是为今后取得更加辉煌成绩提供了动力和保障。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哈氏团队将继续深入挖掘哈氏妇科流派的学术思想和流派特色,不断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中医药这一中华民族的瑰宝,保护好、发展好、继承好。相信在一代又一代传承人的不懈努力下,天津哈氏妇科流派必将不断传承发展、薪火相传,继续书写新的精彩篇章。(妇科供稿 通讯员 李凯)

哈氏妇科第四代及第五代主要传承人合影
医案讨论
方药整理
学术交流合影
哈氏妇科医药诊疗技艺入选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哈氏妇科流派传承工作室顺利通过首批验收
哈氏妇科第四代及第五代主要传承人合影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09002945号
您是第674755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