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心血管科 >> 学科动态
华北地区中医心血管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稿源:   2019年05月20日

大会开幕式

  根据《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为完善中医专科专病防治体系,提高中医临床诊疗能力和疑难危重病症诊疗能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遴选确定了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单位和培育单位,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入选华北地区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单位。

  2019年5月12日,华北地区中医心血管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本次会议由华北地区中医心血管专科联盟主办,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心血管)建设单位---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共有来自华北地区5 个省市18家中医及中西医结合医院170余位从事中医及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疾病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联盟成立大会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新桥副院长主持,出席开幕式领导和嘉宾包括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张富霞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中心主任张健教授、冠心病中心副主任吴永健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宝新书记,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国家区域中医(心血管)诊疗中心负责人毛静远教授。

  张伯礼院士、张富霞副主任、吴宝新书记、毛静远院长分别致辞。张院士在致辞中提到,中医药在心血管疾病防治中依然在与时俱进中保持着独特优势,并在应用研究中不断提高,希望通过成立华北地区中医心血管专科联盟,打造我国较大规模、较有影响力的心血管疾病领域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各位专家、同仁的相互了解,分享和交流在心血管疾病领域的先进经验。张富霞副主任在致辞中提出殷切希望,嘱咐我院通过牵头成立专科联盟,凝聚全国顶尖中医心血管病专家的智慧,共同推动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为全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吴宝新书记代表医院首先对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心血管学科的发展和现状,表态医院将会全力支持华北地区中医心血管专科联盟的建设与发展。毛静远院长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和意义,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联盟为重要平台,凝聚本区域内优势力量,提升疑难危重患者救治能力,优化诊疗方案及临床路径,制定相关标准和指南,加强学术交流及成果转化与推广,与来自京、津、冀、晋、蒙各位专家和同道一起努力,共促华北地区中医心血管病诊疗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会议期间特别举行了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及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张伯礼院士、张富霞副主任、吴宝新书记、毛静远院长首先为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健教授、吴永健教授、张宇辉教授、宋光远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随后主席台嘉宾为华北地区5个省市18家联盟成员单位进行授牌。开幕式及聘任、授牌仪式结束后的学术研讨会中,张健教授、吴永健教授、张宇辉教授、毛静远教授分别针对冠心病、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病的中西医规范诊治及心脏康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反响。

  会议结束后,毛静远院长带领心血管科团队同各地专家参观了心血管科门诊、医院院史馆、CCU、心血管科病房、心脏康复中心,并就现代医学最新进展及中医传统康复手段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心血管科供稿)

  张富霞副主任致辞

  张伯礼院士致辞

  吴宝新书记致辞

  毛静远院长介绍联盟成立的背景及意义

  刘新桥副院长主持会议

  特聘专家聘任仪式

  联盟单位授牌仪式

  联盟单位授牌仪式

  联盟单位授牌仪式

  学术研讨会

  张健教授进行学术演讲

  吴永健教授进行学术演讲

  张宇辉教授进行学术演讲

  毛静远教授进行学术演讲

  会议现场

  会后参观院史馆

  会后参观CCU

  会后参观心脏康复中心

  大会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