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中成药治疗心力衰竭临床应用指南”推荐意见专家咨询会召开
稿源:   2019年05月20日

  为进一步合理规范临床中成药的使用,制定既能够体现中医辨证施治特点,又方便临床医师掌握使用的中成药应用指南,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负责,中国中药协会承担的“中成药治疗优势病种临床应用指南”标准化项目于2017年1月正式启动。

  作为第二批课题之一,“中成药治疗心力衰竭临床应用指南”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毛静远教授负责,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力衰竭中心主任张健教授担任西医副组长,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朱明军教授担任中医副组长,课题组于2019年5月11日在北京广西大厦组织召开了指南推荐意见专家咨询会。在前期临床问题构建、文献资料收集、研究证据分析等相关工作基础上,此次专家咨询会由专家根据当前研究证据,结合患者意愿、成本分析及利弊平衡等要素,对不同中成药治疗心力衰竭的临床问题作出推荐强度决策意见。

  会上,首先由毛静远教授简要介绍“中成药治疗心力衰竭临床应用指南”的立项背景,随后王贤良副主任对指南的研究实施概况及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并介绍了推荐意见生成方法。与会专家就中成药治疗心力衰竭的临床优势、结局指标、药品遴选、证据分级及推荐强度等关键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并现场填写了“推荐意见决策表”及“利益冲突声明”。(心血管科供稿)

毛静远教授介绍指南立项背景

王贤良副主任汇报指南工作进展,介绍推荐意见生成方法

与会专家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