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发挥护理专业优势,传播健康管理理念——护理部迎“5·12”国际护士节科普活动纪实(一)
稿源:   2019年05月08日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健康管理理念,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彰显护理工作者在新时代立足专业,为民服务中的优势,2019年5月7日下午,在北院区康复门诊大厅举办了“天使传递健康” “5·12”护士节科普宣教活动。活动由护理部质量督导杨冬梅主持,特需护理部病区护士长及护理骨干10余人参与了此项活动,为广大患者和家属带来了内容丰富多彩的健康科普宣传。

  首先杨冬梅督导为病患及家属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随后两名年轻护士为大家演示了由医护人员专门设计的健康手指操。护士们清晰的解说与流畅的演示激发了场内患者及家属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大家不约而同地跟着护士一起练习起来。有的患者还拿起手机摄录下整个演示过程。手指操演示结束后,护士们又为患者及家属讲解了中风病的预防、中医养生以及便秘的预防等相关护理知识。护士们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吸引了众多听众,同时也唤起了病患及家属强烈的求知欲,现场提问踊跃。如何预防中风病、眩晕饮食小处方、中药的服用方法等等,参与健康宣传活动的护士们一边发放健康处方,一边耐心地解答着患者及家属的各种健康问题。护士们讲得专业,病患们听得认真,气氛活跃热烈。此次科普活动充分发挥了护理人员在大健康理念传播中的重要作用,在民众中树立了正确的健康管理观念,宣传了规范的中风、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预防和保健常识,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护理部供稿 通讯员 许蔷

  2019年5月8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