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肿瘤科开展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大型宣讲活动
稿源:   2019年05月07日

  近日,我院肿瘤科携手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开展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大型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天津市妇女联合会、贾英杰劳模创新工作室联合举办。肿瘤科科副主任李小江副教授、张莹副主任医师、杨佩颖副主任医师及妇女联合会副秘书长李会娟出席。现场听众近百人。

  活动由李小江副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词。李小江副教授指出目前癌症统计数据,女性罹患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等妇科癌症以及乳腺癌、甲状腺癌等女性高发癌症比例逐年升高。“关注女性健康,科学防癌抗癌”是目前社会热点问题之一,也是肿瘤科的关注点,大力宣传防癌抗癌知识,是肿瘤科的重点工作之一。所以今天肿瘤科携手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天津妇女联合会主办“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主题讲座,结合女性的工作生活模式,将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向大家生动具体地讲解了女性肿瘤的自检方式、预防以及治疗的方法。

  随后张莹副主任医师围绕乳腺自检为大家带来“向乳腺癌说不,从关爱自己开始!”的精彩讲座,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乳腺癌的危险因素、筛查方式及原则,并现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乳腺自检方法。杨佩颖副主任医师围绕“致癌因素及肿瘤筛查”,为大家生动剖析引发癌症的因素及肿瘤筛查相关内容,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大家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最后,我院肿瘤科联手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为参加讲座的女性朋友送出百份价值千元的细胞周期检测及甲状腺彩超的筛查福利,李会娟副秘书长代表天津妇女联合会向专委会及肿瘤科颁发证书。

(肿瘤科供稿 通讯员 于晓宇)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