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肿瘤科 >> 学科动态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援疆公益健康咨询活动进村镇——贾英杰教授、李小江副教授西行记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2019-05-07 13:44
    .......................................................................................................................

  2019年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为“抗癌路上,你我同赢”。活动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通过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癌症防治宣传教育,提升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

  在了解到新疆医疗环境艰苦、缺医少药的情况后,我院肿瘤科主任贾英杰教授第一时间与新疆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张洪亮取得联系,4月26日带领肿瘤科科副主任李小江、杨佩颖副主任医师、贺斌主治医师、于晓宇医师,与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平教授,湖南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蒋益兰教授,山西省肿瘤医院解英教授,北京广安门医院张英教授,贵州中医一附院唐东昕教授一道,不远万里深入到当地进行援疆公益健康咨询活动。

  4月27日,贾英杰教授一行人来到新疆板房沟中心卫生院。健康咨询活动从早上八点持续到下午三点,慕名而来的村民络绎不绝,一行人为数百名患者答疑解惑。

  贾英杰教授代表肿瘤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现场为板房沟中心卫生院捐建图书室,为当地医生捐赠最新医学图书50余本、为当地村民捐赠常用药品1200盒。乌鲁木齐县卫健委高方萍主任参加了捐赠仪式,对专家们的义举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后,专家团马不停蹄走访村卫生所,了解村医日常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

  贾英杰教授还与板房沟中心卫生院张志福院长等座谈,提出未来帮扶的设想。随后参观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深入了解医院及肿瘤学科发展的情况,探讨支援肿瘤科学科建设的思路,专家们均表示支援西部医疗卫生工作意义重大。

  至此,援疆公益健康咨询活动结束,也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周系列活动的完美收官。

  宣传周活动期间,肿瘤科全体医护人员在学科带头人贾英杰教授的带领下,打破地域义诊限制,突破单一科普宣传形式,细分肿瘤防治人群的这一系列的工作开展,无一不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多角度全方位的强化肿瘤早诊早治的意识,助力健康中国的伟大事业。未来一年,肿瘤科还将不断探索肿瘤的防控模式,继续坚守使命和责任,持续加强肿瘤防控学科引领和技术指导职能,努力提高全社会的肿瘤综合防治能力。

(肿瘤科供稿 通讯员 于晓宇)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09002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