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多学科联合举办“全民关注痛风日”主题党日暨健康公益活动
稿源:   2019年04月30日

  2019年4月20日,“全民关注痛风日”,我院风湿科联合内分泌科、消化科、肝胆科等科室举行了“痛风、高尿酸血症多科室大型健康咨询活动”,帮助人们了解和重视高尿酸血症和痛风。内科第三党总支书记、风湿科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刘维教授率总支党员为痛风、高尿酸血症患者进行健康咨询,多学科团结一心,精诚合作,赢得群众好评。

  活动中,刘维教授在活动现场向患者介绍了痛风、高尿酸血症的防治,同时就我院风湿科秦皮痛风汤特色汤剂、针灸治疗痛风、针刀镜下清除痛风石、针刀排石等特色技术进行解答。消化科科主任周正华主任医师、王春燕主治医师就痛风应用非甾体抗炎药引起的胃肠粘膜损伤进行了细致解答,肝胆科张琴副主任医师、李再玲主治医师,内分泌科王彬主治医师等分别就痛风患者涉及本专业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痛风、高尿酸目前发病率居高不下,并且发病年龄越来越低。高尿酸血症多体检发现,往往早期没有症状,容易导致患者对疾病不重视,从而错过治疗时间窗。很多患者对痛风及高尿酸血症不了解,需要特别强调的是痛风不是一个病,而是一组病,高尿酸血症往往伴发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肥胖等。一些患者自行购药服药,又容易引起胃肠粘膜损伤,肝损伤,肾损伤等。为准确筛查疾病,本次活动免费为群众进行血尿酸的采取和检测,并提醒群众血尿酸是痛风发病的隐形杀手,从日常饮食、锻炼、生活作息等方面,尤其从中医食疗、养生、康复、锻炼等进行了宣教。(风湿科供稿)

活动现场

免费测血尿酸

活动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