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国家中医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针灸临床部举办“中风合并症中西医诊治思路”系列学术讲座
稿源:   2019年04月24日

  2019年4月22下午,国家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针灸临床部举办“中风合并症中西医诊治思路”学术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南北院区同步举行,详细介绍了临床上常用的调脂药物,并指导中风病患者在药物使用、生活方式干预等方面进行血脂的科学管理。讲座由王敏主任医师主持。

  讲座中,田光主治医师对“中风合并内分泌代谢疾病—脂质代谢问题”进行了中西医诊疗思路及成人血脂异常防治方面的详细讲解。随后,关卫副主任医师就他汀类药物引起药疹临床上的注意事项,引出多学科对脂代谢的相关共识。李桂平副主任医师就甘油三酯升高的药物、针灸、推拿治疗进行补充。

  王敏主任医师在总结中说,正在建设中的中风病大数据库,将为中风合并脂质代谢回顾性病历的筛查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建议年轻的硕博人才集思广益,基于相关的临床实践形成相关的科研课题,进一步进行系统规范化科研数据的整理。

  针灸临床部系列学术讲座,旨在提高广大青年医生临床技能,鼓励青年医生献计献策。(针灸临床部 王敏张 云洁)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